9月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17-25
聖詠 33[32]:1-2,4-5,10,11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如果用十童女的比喻與修女團體作對照,那未免太主觀了。十童女是泛指世人。同樣地,一半糊塗一半明智的比例,也不能依字面套在現實中。如果硬要把修女團體說成一半是糊塗的,實在是相當殘酷的侮辱!

這個比喻的核心是遠見而非醒悟。十個童女都睡著了,就只有一半延遲出席婚宴。福音並沒有說:「你們要儆醒等待」,帶出的訊息卻是:當心!在主耶穌來臨時,你們必須是已經準備妥當去迎接祂。早期教會相信耶穌很快會再來,所以新約經常強調「準備」。但歷史告訴我們祂的第二次降來並非這麼快;不管這日子甚麼時候到來,教會都承擔著一份使命:幫助世界準備好去迎接這一天。我們就是教會,攜手履行這神聖使命實在責無旁貸。要做的工作實在多的是,但我們毋須過份緊張憂慮,因為耶穌已保證了最後的勝利。一切將歸於基督元首,而基督歸於天父 (格前 15:26)。救贖工程已開始,我們不應把一切留待耶穌自己去完成。



主耶穌,請你快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