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2:10-16
聖詠 145[144]:8-9,10-11,12-13,13-14
路加福音 4: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舊地重遊》這部小說中的查理,很不明白為甚麼他的愛人朱莉亞在她的兄長徐徐地說出她與查理一起是生活在罪惡中時,忽然淚流滿面。查理對朱莉亞的「痛苦激動」大惑不解,且感到非常無助,彷如在「陌生的海洋中漂盪」。其後他到了一所聖堂,這聖堂從他的藝術眼光看來,裝飾得過了份,聖體櫃前的燈也「設計得很糟」。可是,正是在這燈前的一點微弱紅光,他明白過來了。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的宣講和行動,令「人都十分驚奇」於祂的智慧和能力。

第一篇讀經幫助我們體驗查理及葛法翁群眾的困惑和驚奇。保祿的書信常將「肉與神」對比,保祿不斷將屬神的人與不屬神的人比較,引導我們追尋一個不屬於這世界的智慧。

對保祿來說不屬神的智慧只是在人的層面、在這可見的世界之內。人的理智是天主恩賜的超卓禮物,但若只運用人的智慧,這智慧本身很容易被我們的罪惡所侵蝕。我們的思想、計劃、抱負可以是狹隘的、不全面的。乘著生命中一些事件的衝擊,或忽然看到自己的黑暗和較弱,天主的恩寵會吸引我們祈求明悟和力量去突破自己,將我們提升到祂對我們的期望。



主啊!懇求你恩賜我一顆智慧和明悟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