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4:6-15
聖詠 145[144]:17-18,19-20,21
路加福音 6: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既做為中國人,又是願意跟隨主耶穌的我們,不難在今天的讀經中體驗到如下的吊詭︰「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多,多則惑」。好似這些老子的賢言,正是聖保祿宗徒向格林多人說的警語︰不要自大;而要以他做榜樣,為基督做個愚妄、軟弱、受羞辱、被咒罵、挨飢渴的「最後一等人」。同時,又是一位勞碌工作、祝福別人、忍受迫害、勸戒他人的「廢物」。這似非而是的勸諭與當下我們的處境、文化、潮流是多麼的不同,有多大的衝突﹗

很明顯地,保祿向基督的歸依,在福音的光照下再重生,是既徹底又執著的。他自己完完全全的經驗到,並活出「聖人抱一為天下」的召叫和成全。他對信仰的認識,與只看表面,僵守條文的法利塞人完全不同;可以說正相反。愛,在法律以上的主,比遵守刻板的原則更有價值。行,主喜歡的愛德的事,比奉獻那全燔祭更得主心。天國的奧秘對自以為智慧明達的人,是格格不入的。天國的奧秘屬於那自認無能,誠實謙卑,溫柔和藹的主的跟隨者。



主,你是我們一切的一切,我們誠心向你呼號,深信你必聽到我們的哀求而接近我們、保護我們、救援我們脫離世俗的誘惑,而永以你為中心、道路、真理、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