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4-7
聖詠 146[145]:7,8-9,9-10
雅各伯書 2: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救恩性的神蹟

基督行治療神蹟後,現場的群眾,大肆宣揚。他們的宣傳句,其實是指向今天讀經一,視基督為依撒意亞先知預言的實現,但這預言被誤解為以色列民復國。所以基督不要他們的宣傳,因為那宣傳,只是神蹟的外貌。雅各伯書教我們不要以貌取人,同樣地,更不要以外貌認識救恩。

基督要的認識,是不久之後的伯多祿宣認,宣認耶穌是天主子。基督表面治癒人的耳口,但祂更成功的,是治療人的心。群眾只分享了治療的小部分,他們當時要做的,是追隨耶穌,追隨祂到耶京,見證祂的聖死與復活,聽初生教會的教導,才可正確而全面地認識這治療神蹟。

二十世紀也有很多基督和聖母顯現的神蹟,顯現之一的慈悲耶穌,更由教宗訂定了紀念主日。訂定慶日當天的講道詞,充滿著救恩史中的聖言,可見神蹟與救恩,互相輝映。片面看神蹟的危險是變成神怪。



仁慈的天父,感謝你已確立多年的救恩,感謝你還不斷向當世以顯現作培育,更感謝你源源不?給予的聖人,因為這一切都共同燃亮信德之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