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5:1-8
聖詠 5:5,5-6,7,12
路加福音 6:6-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經師和法利塞人「狂怒填胸,彼此商議,要怎樣來對付耶穌」。顯然,他們對枯手得以復原的人毫無興趣,他們狂怒,不是因為枯手復原的神蹟,而是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耶穌已經說過,祂是安息日的主。

我們不知道其他在場的人的想法,不知道他們是否如經師和法利塞人一樣,因為當天是安息日而感到困擾。然而,親眼目睹枯手復原,他們不能夠不驚訝。

時至今日,人已不如昔日般嚴格地「守安息日」。若根本不重視安息日,不尊星期日為主的日子,那麼,這個耶穌在安息日治好枯手人的奇蹟,也許就變得無關痛癢了。

也許是時候我們問問自己,在主日除了去聖堂「望彌撒的責任」外,應如何守這一天。當然我們不是安息日的「奴隸」,但我們不能忘記這一天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是醫治的日子。我們不可勞勞碌碌,讓其他事情在這一天「禁錮」我們。

路加告訴我們,這事發生後幾天,在耶穌揀選十二位宗徒之前,祂徹夜祈禱。這批特別的人選當時是否都在會堂,看見安息日的治癒?日後,正是他們要宣講和見證一個更大的醫治奇蹟:耶穌死而復活拯救世界。安息日成了「子」的一天。



主,教我們喜樂地奉主日為你的聖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