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
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格林多前書 10:14-22
聖詠 116[114,115]:12-13,17-18
路加福音 6:43-4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洪水瀑發、山泥傾瀉、沙石流、颱風、地震等天災,把房屋、汽車、樹木摧毀,我們都時有所聞,更透過電視、報章傳送的影象和圖片,留下深刻的印象。耶穌在今天福音所用的比喻正是類此這些情景,極易引起共鳴。

當時聽耶穌講這道理的是二千年前的平民百姓,其中極少知識分子。所以耶穌常用日常生活的事物作比喻或故事來講述祂的道理,使聽眾更易領悟和牢記祂要傳遞的訊息。耶穌以自己的言行教導祂的跟隨者,要他們愛天主和愛人、悔改、與魔鬼戰鬥到底、傳天國福音、奉行真福八端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守法律和善行要注意其背後的精神、寬恕、勇於接受苦難、堅持信德、承認耶穌是天主子並奉行天父的旨意。

人性的軟弱,不敢冒險,不肯犧牲,往往是聽罷耶穌的道理而不敢坐言起行的重重障礙。的確,實行耶穌的道理極可能引發危機和損失,更可能要我們放棄部分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來貫徹耶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今天福音的喻意:把我們的生命建基在耶穌這塊磐石上,便能屹立不倒,經得起衝擊和破壞。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在你這塊磐石上重新建築起我們的新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