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星期 四 )
聖瑪竇(宗徒、聖史)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6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耶穌召叫追隨祂,做祂的密友,然後做祂的宗徒的十二人當中,瑪竇與別不同,是最具爭議性的一位。一方面他最有「世俗頭腦」,另一方面在大多數是漁夫的宗徒中,他最「專業」。但他的專長,在當時並不怎麼受尊重,事實上,人們視稅吏為罪惡的行業,因為他們壓搾百姓的金錢,有時還貪得無厭,冷酷無情。自以為義的人都抨擊耶穌找稅吏(罪人)做祂的朋友。

瑪竇福音非常簡單地就記述了耶穌怎樣召叫瑪竇:他就從稅關起來跟隨了耶穌。隨後,聖史才在席間多寫,說耶穌如何落力為這位新朋友辯護。法利塞人既喜歡一絲不苟地遵守天主的話及法律,耶穌遂對他們說:「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甚麼意思」。再者,當他們聽到耶穌說祂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時,也就更驚訝了。好的基督徒也難免有時因耶穌這話而驚歎,尤其當祂花上時間陪伴社會的「敗類」。

耶穌的朋友包括各式各樣的人,每人在祂的桌上均有自己特別的角色和位置。



主耶穌,教我們在你的奧體內,與同桌的人,在友誼當中,並肩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