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5:35-37,42-49
聖詠 56[55]:10,11-12,13-14
路加福音 8:4-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藉著聖洗,我們成了天父的兒女,從那時刻開始,天主便將祂生命的種子賜給我們;但這種子能否發芽滋長,卻需要我們與天主的恩寵合作。由於原罪遺害,人很容易受誘惑而陷於罪惡的?套,生命的種子便無法自動生長。惡魔更往往找緊時機,將天主的聖言奪去,阻止聖言在我們內紮根。

耶穌透過撒種的比喻教導我們,讓我們充滿希望。只要我們願意棄惡從善,天主便會使那不朽壞的種子茁壯或長起來。我們可以透過祈禱,勤讀聖言,按聖言的教導檢視自己的生活,並努力實踐祂的聖訓,去讓天主在我們內工作,幫助我們改善陋習。事實上,天主時常不斷提供機會給我們,使我們能離開阻礙我們接近祂的可能性,而接受祂的祝福,使新生命的種子能有生長的空間,並在祂慈愛恩寵的滋潤下,結出豐碩的果實。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時常用心聆聽你的話語,並按照你的訓誨,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好能獲享百倍的賞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