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二十五週
聖雲先(司鐸)
箴言 30:5-9
聖詠 119[118]:29,72,89,101,104,163
路加福音 9: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如論語記載了孔子對學生的說話,箴言記載了古代以色列民有關智慧的言論,屬智慧文學體裁。本書在第一章已清楚列明寫作目的:「是為教人學習智慧和規律,叫人明瞭哲言,接受明智的教訓── 仁義、公平和正直……」。箴言所指的「智慧」,並非我們今時今日所指的聰明機巧,也並非指博學多才,而是教人對上主要虔敬依賴,對人要正義仁愛,成為一個完備的人,獲得真正的圓滿幸福。箴言也並非抽象的理論或苦澀的教理,每一句都是前人不斷引證的生活經驗,為今日的我們,仍是引路明燈,仍指引著我們的生活。

作者在今日的箴言篇,給我們傳遞他的生活智慧:他經驗到上主聖言的可貴,以及上主對每個人都加以照顧保護。作者憑自己和他人的經驗,明白富裕和貧乏都容易使人遠離天主。他規勸我們生活要知足,好讓我們能敬畏天主,成為一個真正擁有智慧的人。



上主,求你教我們謙虛學習智慧,免受愚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