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星期 日 )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21]8-9,17-18,19-20,23-24
斐理伯書 2:6-11
路加福音 22:14-2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枝主日揭開聖週的序幕。按教會傳統,我們在今日恭讀耶穌的受難史。今日我們的心情大底不會像昔日手持棕櫚枝夾道歡迎耶穌的群眾那樣瘋狂,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即將要承受的慘烈苦難。就算我們真的因為耶穌快要完成祂在世的使命而興奮,我們的心情怎也不能抽離祂要承受的苦痛吧!

很多人夾道呼歡,歡迎耶穌。有的把自己的外衣搭在驢駒上,扶祂騎上;有的或把自己的外衣或把砍來的綠樹枝舖在路上,前呼後擁的熱烈歡迎祂。當然,有人因為看得出天主在這納匝肋人耶穌身上的不尋常臨在而寄予希望,但大多數人沒有真正明白他們為甚麼吶喊,為甚麼興奮。

耶穌肯定為那些關懷以色列前途,看得出天主在祂身上與眾不同的臨在的人,帶來希望。雖然這希望常被錯置了,畢竟,將希望置在耶穌身上,倒也放準了對象。當時的人未能如今天的我們憑著信德所知道的多:對耶穌所懷的希望一定要經得起十字架的試煉。苦難走在復活之前;走在復活主日前面的是聖週五。

主,當我們默想你十字架的奧秘時,求你潔淨我們的心靈,將我們準備好去迎接復活的喜樂。



主,當我們默想你十字架的奧秘時,求你潔淨我們的心靈,將我們準備好去迎接復活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