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嘗試在今天的祈禱中,進入福音描述的晚餐場景,體驗自己在跟耶穌,在跟祂所特選的、親自栽培的門徒們,同處一室。耶穌心神煩亂,因為翻天覆地的驚人事件將要發生了。祂很快就要被捕,苦難隨即開始。負賣祂的人,伏在左右,與祂一起共進晚餐,是圈中密友。

細聽耶穌給他們說他們其中一人要出賣祂。細看門徒驚愕迷惑的神情。看猶達斯怎樣離開晚餐廳,門徒怎樣看著他離開而沒半點懷疑,只以為他去辦點差事。門徒們在想甚麼?彼此談論些甚麼?在祈禱中跟他們談談吧!問他們在想甚麼,問他們有何感受。

嘗試將心中所有疑問向耶穌直言,也許問祂事情為甚麼要這樣發生,也許問祂對猶達斯的感覺,也許告訴祂你自己都害怕在軟弱時會出賣祂。

求耶穌讓你分擔一點祂的煩憂,因為你想學習與祂一起背負祂的十字架,更好地追隨祂的召叫。

在這場景中,細看自己。再看伯多祿怎樣誓言要為耶穌犧牲性命,結果還是否認了祂……。



主耶穌,我們原都不配,但你卻深深地愛了我們、愛著我們。你無條件的愛,是我們的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