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2,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傅油聖恩

今天早上,主教主持祝聖聖油的彌撒。祝聖了的聖油供教區全年聖事之用。我想到將在聖週六燭光禮中,用這聖油領受入門聖事的信徒。

耶穌也曾傅油,就是聖神。聖神在祂受洗時以鴿子形象降臨。耶穌在納匝肋會堂中,引用依撒意亞先知書來描述受傅者的使命。這使命付於行動就是宣講上主的恩慈,對象是以弱者為優先。快將領入門聖事的兄弟姊妹是接受這恩慈的一群,是耶穌受傅的美果,是與傅油同在的聖神給教會帶來的新苗芽。

我謹偕同整個教會一起為領受入門聖事的兄弟姊妹祈禱。答唱詠提到達味受傅,上主,求你助佑新信徒,如同你曾助佑達味君王一樣。請你永遠懷念他們是你所揀選的,他們因忠信而回應,接受你的傅油。求你在他們的信仰歷程高低起伏中常與他們同在──在低谷中仁慈尋回他們;在他們忠心追隨基督的傅油使命時高舉他們;在崎嶇世途上,求因傅油而存在他們心神的聖神,助他們在順境時仍能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在逆境時仍能穩站在你的磐石上。



上主,願你在我們的起落中扶持和堅固我們,助我們在信仰路上,穩步前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