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 四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26
聖詠 8:2,5,6-7,8-9
路加福音 24:35-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透過與門徒的互動,耶穌證明祂的復活是真實的。耶穌用了許多方法向門徒們證實祂的顯現並不是魅影亦不是他們的錯覺。這些行動不只是告訴門徒,也是向所有信徒證明祂復活的真實性。祂顯示被釘的傷痕及解釋舊約中有關祂死亡與復活的預言之實現。如此的顯現,除去了過去很多對鬼魂的錯誤印象,復活是天主德能的彰顯,非流於魔術師變法的技術層次。

耶穌的顯現幫助跟隨者在信德中有新的領悟,不只是理智上的知道也是內心的開悟。由此可以了解,傳統關於默西亞的預言以及在耶穌身上所發生的事,有絕對性的關連。其中的意義,就是當人接受祂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時,生命的迷題就此解開,同時耶穌也會給予一個新的使命──要成為見證人。教會的基礎在此,第一批門徒首先將此寶貴的經驗在外在困難的環境中宣布出來,並且這不是一個短暫時代的訊息,而是世世代代在所有還沒有聆聽到復活喜訊的人身上要宣布及傳遞下去的。信祂的名字的人因悔改得到罪過的赦免,分享復活永遠的生命。



主耶穌,請教導我們學習打開心靈,領悟在聖經中有關你的教導,並使我們充分的理解你聖言內的真理;並求你賜我們勇氣和力量,在眾人面前為你的復活做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