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五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12
聖詠 118[117]:1-2,4,22-24,25-27
若望福音 21: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能否在生活中認出主的臨在,在於能否有信德接受祂的每一個啟示。復活節八日慶期的福音,描寫耶穌在不同地方的顯示,特別是初次和門徒們相遇的地方。相同的行動弭平了傷痛,給他們的生命注入新的希望。

生活的經驗中,有困難,有挫折。失敗的經驗可能會令人氣餒,想放棄既有的努力。我們不難了解門徒們在面對耶穌慘痛死亡時的心態。原有的理想破滅了,返回起點是樹立重新開始的可能。伯多祿選擇返回加里肋亞,在家鄉重拾捕魚的舊業,這總比留在耶路撒冷面對絕望及不確定的未來好,其他的伙伴也跟隨他去了。相同的整夜勞苦毫無收獲,相同的指示撒網捕魚,奇蹟再現;伯多祿已迫不及待投身大海,奔向他日夜思念的師父。

若望細膩描繪耶穌顯現的?景。在人面對挫折、失望或試探考驗時,如何能奔赴主前尋求支持,在黑暗甚至面對死亡的威脅時,如何能意識到這是加深信仰,在希望中肯定這是考驗我們接受祂許諾的信心,最後在祂所準備的早餐中,以無言道盡了其中所有的意涵。



主耶穌,你是生命與復活的主,求你在復活的大能中,增加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在考驗中不致迷失,堅持以你的聖言為生活的指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