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尼苛德摩是法利塞黨人,是個猶太人的首領,又是公議會的議員,是當時一位德高望重的宗教領袖。他與同時代的法利塞人一樣,期待著一個光榮而富強的天主之國的來臨。他雖然尚未認出耶穌的真正身分,卻已能承認耶穌是一位先知。然而這位先知竟義忿填胸地潔淨聖殿,又膽敢稱天主為自己的父親,而洗者若翰卻稱祂為天主的羔羊。這種種超凡的行為和稱呼,令他決意拜訪耶穌,誠心向祂請教,以解答心中的疑問。

耶穌的答覆真是對症下藥,可說是祂全部福音的綱要:天主的國不是物質的、耀武揚威的,這是存心恢復達味王國的猶太人所期待的天主的國;相反的,天主的國是屬神的,是由上而來的超性新生命。

尼苛德摩代表著一些半信半疑的人,但是他選擇向耶穌請教,以解除心中的疑慮。耶穌看透他的心,一步一步引導他領悟天國的真正意義。他的生命亦因此得以重生,由夜間私下去拜訪耶穌,到膽敢公開在同黨面前替耶穌辯護(若7:50)。



主耶穌,請教我們誠心向你請教,並求你解開我們心中的疑結,讓我們深入領悟生命的意義,活出新生的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