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26]: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福音是默想和默觀的上好題材,內容豐富,人物分明,有對話,有生動的背景,不用太多想像力便可構成一套完整的電影短片。要拍這套短片可不容易:如何表達五餅二魚可以餵飽五千人?是否在耶穌拿起餅和魚,祝謝後,成千上萬的餅和魚便堆起來,任由群眾取用?或是一小堆在群眾跟前取之不盡的餅和魚?不管怎樣,奇蹟總是奇蹟。而這個奇蹟在聖體聖事內延續下去,無論有多少人前來領聖體,聖體源源無缺!

斐理伯沒有通過耶穌的試探。耶穌的提問宛如也在詢問我們:你們如何助我延續奇蹟?答案可能是要勇於和樂於與所有人分享自己的所有,不管是財物、時間、知識、關懷或愛心……,好讓自己與別人同樂。我們的幫助和施與,可能就成了受惠者的「奇蹟」。在這「奇蹟」背後,更大的奇蹟正在發生,不管我們怎樣分施,天主決不會令我們因此而匱乏,反而祂會以「恩寵上加恩寵」(若1:16)來眷顧祝福我們,使我們一無所缺。



主,求你使我們成為你行奇蹟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