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8-15
聖詠 119[118]: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耶穌復活升天及聖神降臨後,門徒旋即傳布耶穌福音的喜訊,為祂的苦難、死亡、復活、升天作見證。但旋即他們亦發現「見證」的代號:信仰基督、參與祂的救贖、獻上自己的性命。初生的基督徒團體還未及擴展,便已惹來反對和憎恨。正如耶穌被追捕、被迫害,最後被殺死一樣,祂的追隨者如耶穌早預言了的,遇上同一的命運。今如往昔,人們羞辱基督徒的謊言和詭計,儼如對付耶穌及早期基督徒如聖斯德望等的技倆。歷代男女信眾,很多都像斯德望一樣,遇難殉道只因他們都「充滿信德和聖神」。這樣的人似乎在吸引反對者。我們自己曾否因別人的善意指責而心有不甘?斯德望在公議會面前「好像天使的面容」,彷彿在剌激他的敵人。我們自己又曾否因別人的容貌而氣憤呢?

斯德望的故事邀請我們在祈禱中作自我反省……。



主,請教導我們領略教會將斯德望的殉道慶典放在聖誕節之後舉行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