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七週
出谷紀 40:16-21,34-38
聖詠 84[83]:3,4,5-6,8,11
瑪竇福音 13:47-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喜歡用比喻解釋天國的奧秘。由於不是明言,我們只可從這些比喻中,好像瞎子摸象一般,嘗試推想天國的全貌。

在瑪竇福音,耶穌一連講論了七個有關天國的比喻。在這七個比喻中,有的是講論天國的建立和影響,例如芥子和酵母的比喻。有的是聽了天國喜訊的人的反應,例如撒種的比喻。至於寶貝和珍珠的比喻,就指出凡明白天國的價值的人,必會犧牲一切,努力尋求進入天國。今天的福音----撒網的比喻,和另一個比喻----莠子的比喻,都有一個末世的幅度。要到末日,天主的國才達至圓滿的境界。那時將會有審判,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惡人必受永罰。而審判的標準則在瑪竇福音有關公審判的章節清楚記載了(瑪25:31-46),即我們對貧病可憐的人所行的仁愛行為的多寡。



主耶穌,祢在今日的福音吩咐我們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求祢讓我們好好掌握這些天國的道理,好使我們也能以天國的道理去教導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