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肋未紀 23:1-37
聖詠 81[80]:3-4,5-6,10-11
瑪竇福音 13:54-5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人說,知一點點是很危險的,因為知一點點的人會開始「扮代表」。人常因宗教問題而起爭議,常因堅持己見而鬧分歧,甚至互相打起來。充滿智慧,聖德高超的神學家們說過:如果將這些人對天主的認識全部加起來,都不及一位虔誠地辛勤工作的文盲農婦。他們又指出:幾時我們認為自己認識天主,就得同時承認這並不是全部。天主的偉大,完全超過我們的想像。些少的認識正好告訴我們,我們只不過在開始體會和理解。

耶穌把聖父啟示給我們,我們在信德中接受了,但仍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耶穌的親戚和同鄉卻認為自己已經很了解祂:祂是木匠的兒子,瑪利亞所生的孩子等等。所以他們不能夠接受或相信祂,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已經認識祂了。

天主臨於我們的世界,耶穌活在我們的中間:我們有沒有聆聽祂透過我們身邊的人──天使和先知,給我們要說的話?抑或我們以為自己已經知道許多……。



主,願祢的智慧偕同我,幫助我,在我內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