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八週
戶籍紀 20:1-13
聖詠 95[94]:1-2,6-7,8-9
瑪竇福音 16:13-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對上主宣示予世人祂拯救工程的智慧與德能,凡夫俗子的所謂「智慧」,變得渺小、無能、難以理解及容易動搖;甚至連上主親自選為以民領導班子的,也不例外。

梅瑟聽罷上主的命令,本來可將天主的德能與榮耀,藉此事件在心懷叛逆的會眾前,徹底的彰顯出來;可惜他竟不但對會眾說出自己存疑的說話,更未依上主的囑咐而兩次敲打磐石。這使上主大為震怒,以致懲罰他最終不得親自領以色列民進入福地。

同樣,因親口宣稱耶穌就是默西亞而被立定為教會根基磐石的伯多祿,因聽到耶穌預告自己須經苦難死亡以完成救恩工程,便毫不思索地加入了自己心目中的「默西亞」形象來作出判斷,勸阻耶穌改變這事的發生。最終招致耶穌斥責為「撒殫」,想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世事變幻,形勢逼人之下,也許我們都會犯上同樣的錯誤。但願我們都能記取今天的訊息,時時都要藉著懇切的祈禱及反思,尋求天主的旨意,超越俗世的想法,在信仰上更進一步!



主,祢深明凡夫俗子的不足與缺乏信心和遠見,請扶助我們,在任何情況下,先尋求祢的聖意,作為人生的指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