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24:1-13
聖詠 136[135]:1-3,16-18,21-22,24
瑪竇福音 19:3-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的時代,猶太人行的是一夫多妻制,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紀,仍有很多人很難遵從超越血肉的長相廝守,只有屬神的人才能承行耶穌的要求。在瑪竇福音,耶穌講這話的背景是剛向門徒第二次預言了自己的受苦、死亡與復活,突然有人插咀問耶穌有關休妻的事。所以,耶穌有意以婚姻來喻意門徒須一生一世跟隨祂,不要因祂受苦及死亡而離棄。表面上,從那時起,所有基督徒都賴天主的恩寵,行一夫一妻制。至今竟有國家以此立法,成為公務員必守的法例。此段福音,令我們更明白基督徒與天主的關係是終生不渝的。當兩人相愛相悅而自由結合,婚約自然含永恆性,因為愛是兩個主體生活在時間中相互關係的交流;而耶穌亦以此來表達天主創造人的本意。同樣,在信仰路上,天主不斷賜下恩寵使人戀慕、委身、奉獻,一生報愛。若蘇厄及聖詠作者都在見證這愛的偉大。渺小的人類能在浩瀚宇宙與永恆的天主面前,相愛相戀,確實是一個奧蹟。所以當門徒能從現世婚姻來比喻他們跟隨耶穌作出的永恆決心時,耶穌讚他們真是有福。



主耶穌,祢的話不是人人都能領悟的,祢說了,只有那些得了恩賜的人,才能領悟。求祢將這恩寵賜給我們,好讓我們常能恆心地走天國全德之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