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8:4-6,8-10
聖詠 40[39]:2,3,4,18
希伯來書 12:1-4
路加福音 12: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耶肋米亞先知怯懦怕事,害怕與全體人民對立,他大可閉口吞聲,絕口不提天主的話;又或者避重就輕,只講人們愛聽的話。這樣,他大概就不會被視為叛國賊,遭人拘禁並丟入泥坑,令自己陷入等待餓死的窘境。

然而,耶肋米亞先知本於愛國之心,順從上主的召叫,選擇與俗世不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苦口婆心地規勸同胞。他以堅忍的決心頑強抗爭,忍辱負重,實踐他對天主的信仰。

舊約先知的信德正是天主子民的模範。在今日路加福音,耶穌一再澄清祂身為默西亞要走的道路,並且言簡意賅地指示門徒應持守的生活態度。這無疑是對我們基督徒一個重大考驗。基督帶來的火,灼熱人心,更新煉淨人靈,我們絕不能作騎牆派,不冷不熱的採觀望態度。祂要求我們作出果敢決斷後,便要全心全意信任,奉獻、交付自己,即使因而引致分裂。

十字架的道路是艱苦的,面對分裂時,我們更要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以寬容與愛心去面對阻礙我們成全的人。



天主,為免我們灰心喪志,祢總時加眷顧我們的卑微貧苦。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勇敢地為愛作出承擔,昂首闊步地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