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民長紀 6:11-24
聖詠 85[84]:9,11-12,13-14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德紅埋怨說:「如果上主與我們同在,我們怎會遭遇這些困難?」在舊約,像基德紅這般怨懟的話,屢見不鮮。聖詠是一個慣例,歷代聖徒也不例外,連我們自己在承受著煎熬、懊惱生氣時,都很容易會說出這類的話。當我們備受考驗,或嘗試去了解為甚麼仁慈的天主,竟會「容許」災禍、慘劇發生時,也許我們都會變得輕率,傾向在信仰問題上冠以「如果」──-「如果」有天主,「如果」天主是愛,「如果」天主關懷,「如果」天主知道……。心情好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天主的確與我們同在,像慈父一般百般呵護,而全無附帶條件。讓我們求天主加強我們這個信念,好不至於輕易開口說「如果」; 也讓我們求天主,在我們不明白祂的措置時,都不會對祂失望,遷怒於祂,在祈禱中辱?祂。

在天主前沒有「如果」!基德紅雖然埋怨,最終還是承認上主真的與他同在。他不至於死,上主是他的平安。



主,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德,教我們全心歸向祢,在艱難痛苦的日子,在疑雲密佈的境況都能充滿祢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