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8-21
聖詠 117[116]:1,2
希伯來書 12:5-7,11-13
路加福音 1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早在二千年前,當耶穌降生成人時,天主的救贖計劃便正式展開;當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得救之門便為全人類打開,歡迎任何人進入。可惜,很多基督徒以為領了洗,便代表已經進入了得救之門,誰不知決志領洗,只代表我們找到了進入得救之門的途徑,我們還需努力跨過得救的門檻,才能真正獲得永生。

正如耶穌說的,這門很窄,有許多人想要進去,而不得入。這不是因為天主故意為難,而是我們不懂得把握機會,珍惜時間。

我們的弱點,往往將事情本末倒置,錯誤判斷優次。就如福音中那個人,他只關心得救的數目,這是無益的問題。所以耶穌沒有直接回答他,卻指出一條獲得永遠救恩應走的路:「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罷」!否則,當門關上以後才大力敲門,用似是而非的理由企圖打動家主的心,都只得白費。



仁慈的主,感謝祢為我們打開得救之門,求祢幫助我們善用祢所賜予的一切,朝著正確的目標,竭力踏入永生之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