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十童女的比喻,叫我們醒寤等候天主的訊息,再清楚也沒有了。但如果只按字面去理解,新郎對沒有做足準備的童女,似乎刻薄無情了一點;而那些做足準備的童女,也似乎冷酷了一點。冷酷無情絕不可能是天國的圖象。

這段福音其實蘊含著天主是愛的豐富訊息,籲我們要提高警覺,不要糊塗。撫心自問,我們犯下的過錯,多得不可勝數,但又總是似乎常能無驚無險地安然渡過。這當然未必是沒有被人發覺,也更加不是天主瞎了眼,只是天主的仁慈超過祂的公義,祂不停賜我們機會,從過犯中醒來,從罪惡中遷善。

天主召叫我們,並將聖神傾注給我們,引導我們的思、言、行為日進於德,升格做祂聖潔的子女。天主不需要我們艱難地作出犧牲去光榮祂,卻願意見到我們從罪惡中醒寤改過,這樣,祂就從中得到光榮。常懷醒寤的心度日,就是天主更稱心的子女,也更能承受成聖的恩寵。



天主,求祢從罪惡中拯救,助我們時刻保持醒寤,脫離罪污。願蒼天宣揚祢的公道,萬民目睹祢的光耀,因為祢的慈愛永遠常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