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八月 第一百八十九期

 
張春申神父


放下身心包袱 尋得生命意義

月祈禱總意向範圍更為廣泛,它關懷並注意所有內心正在經歷困難與考驗的人。一般而言,這不僅是指普通生活所說的生、老、病、死,而更是指人內在的誘惑與心靈的黑暗,因而看不出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且見不到前途與方向。於是使我們想起耶穌在若望福音所說的祂是道路、真理與生命,人們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為他們祈禱使他們可以得到光照與力量,發現並找到真正的快樂。基本上,這就是信仰的內涵,認識天父和祂打發來的耶穌基督。

來中國大陸教會引起特殊的關懷,本月福傳祈禱意向邀請普世教會特別為它的處境祈禱,內在應有團結、凝聚、共融分享;向外能為被釘十字架的救主作證。然而作為普世公教會的中國大陸天主教,今天與伯多祿繼承人的羅馬教宗,在基督內合而為一,尚得加強有效可見的共融;且得接受梵二大公會議的訓導,發展與世界主教會議的密切關係,名正言順地是唯一、至聖、至公、從宗教傳下來的教會。這是天主子女的生命的有形可見的架構與脈胳。為此普世祈禱福傳意向特在本月加以關注。其實,這才是真實的基督信徒的快樂,中國教會有權利分享這樣的快樂。本月的兩個意向可以合在一起,那就是中國教會的真正快樂。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