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創世紀 1:1-19
聖詠  104[103]:1-2,5-6,10,12,24,35
馬爾谷福音  6:5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對於祂自己的創造,評價就是好,可喜的是,受造的人,其回應也是好。

在今天的聖詠中,人在聖神的?感下,以語言讚美天主創造的智慧;在福音中,人對基督的救世工程,對創造的延續,更是以熱烈的行動來回應。這是天人的一次美麗的互動式相遇,基督到臨,人認出主,還將喜訊廣傳。為了接近主,有力的扶持乏力的,從安樂窩走出來。人因主而成為一個互助團體,一同等待祂,求望接觸祂,也終能從祂的大能得到力量,病患痊癒。

天主因為愛人而創造,人回應天主的愛使這創造變得圓滿。今天各篇讀經併在一起,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優美之處,是造物主與受造物的互相欣賞,互相稱好。



仁慈的主,我們要感謝你,因為我們是你創造的受惠者。當人還未開口讚美你,你已經向受造物說好。人在樂園違背你的命令,你還?有說不好,只安排你的聖子來世,使我們與你重歸於好。就讓我們現在衷心向你說,主,你真好!願聖神帶領我們歸於你的好,並祈望那一天,當我們來到你聖子的審判臺前,仍然可以有福得到祂的稱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