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8
聖詠 40[39]:1-2,3,4,6
格林多前書 15:12,16-20
路加福音  6:17,20-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路加提出的四個真福四個真禍與瑪竇所寫的真福八端相比,就更能顯示天國來臨是人生命的選擇。相對於世人所追求的外在事物與成就,為以天國為生活目標導向的人來說,選擇生命的優先性自然就彰顯出來。內心渴望進入天國的人,就該追求並活出福音的價值觀,並且要毫不妥協地把福音精神在生活中落實。

很多社會仍貧富懸殊;生活在制度被破壞或制度不良的社會,基督徒要抓緊生存的意義與價值,使自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在不斷自我更新的過程中去變化他人。貧窮並非只是外在物質的缺乏,許多時候貧窮是內心沒有天主也不依靠天主,而依靠金錢、物質來得到滿足。神貧的人會產生渴望,內心的滿足不會停留在自身的需要,而是超越自我進而與他人分享所有。哭泣表現自己的有限,學習接受生命過程中的不完美,並尋求被接納及發展的可能。在被迫害的無助中,基督徒領略生命唯一的依靠是天主,這樣,就不會停留於自我封閉,而能相對地在世俗的考驗下堅定信德。



主耶穌,在我們不同的生活情景中,求你激發我們對天國的渴望,在你顯示給我的真福與真禍的道路上學會分辨,引領我走上永遠幸福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