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4:1-15,25
聖詠 50[49]:1,8,16-17,20-21
馬爾谷福音  8:1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深知來到祂跟前的法利塞人,是要考驗祂是否要來臨的默西亞,他們向耶穌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以作肯定。在耶穌的時代,人按達尼爾先知書認為默西亞來臨,必有特殊的記號或異象奇觀伴隨;例如舊約中多次記載的海水或河水分開,默西亞來臨時耶路撒冷的城牆會崩蹋等等。但耶穌表明祂「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祂展現的神聖性即默西亞身分的證明,非限於外在的奇蹟。

耶穌誕生時雖有外在的異星做記號,但有能力分辨判讀的人並不多。耶穌被奉獻於聖殿時,老先知西默盎能從眾多嬰孩中認出祂,並預言祂是使許多以色列人跌倒和復興的標記,並使許多人的心思念慮顯示出來。

耶穌給我們顯示的記號是多方面的,例如聖體聖事的擘餅禮就是很豐富的無言之言。在教會內,我們經驗到祂許諾的天天與我們在一起的臨在。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學會認出你美善的臨在,並賜我們永不搖動的信心與希望,在你的聖言中答覆你的召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