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六週(早上感恩祭)    往【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感恩祭(晚上彌撒)
希伯來書  11:1-7
聖詠 145[144]:2-3,4-5,10-11
馬爾谷福音   9:2-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信仰的角度看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準備好面對死亡,死後能復活並能升天達於永生。耶穌在傳福音非常成功時,突然預言自己要受十字架的苦、經歷死亡,然後復活。門徒不能接受耶穌的預言,亦因而驚慌,耶穌這時給他們顯聖容,揭示自己的真正身分與面貌。祂是天主聖子,祂的容貌發光有如太陽。祂揭示自己的死亡只是一個變化過程,並非結局。

下星期教會開始進入四旬期,我們如何在此期間配合恩寵,洗心革面,更堪當做天主的子女,就是四旬期的核心。慕道者要為甄選禮及接受重生的聖洗作準備,鍛鍊自己跟隨基督。已領洗的兄弟姊妹再藉著祈禱、克己、讀聖經、領修和聖事、拜苦路、避靜、守齋及善功來淨化心靈,參與基督的苦難、聖死與逾越,做更好的天主子女。四旬期是一個重整生命的最好時期,提供一個在基督內更新的好機會,提高我們躲避誘惑的意識,準備我們在逆境中不思索逃避,卻默觀耶穌的聖容以得力跨越困難。世人尋長命富足,屬天主的人尋基督的聖容,在最末最困難的時刻,就可見到一個人是屬基督的,還是屬世界的。



主基督,求你光照我們,使我們尤其在困難中,懂得尋求你的儀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