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1-10
聖詠 93[92]:1,1-2,5
馬爾谷福音  9: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馬爾谷筆下敘述的治癒奇蹟故事中,今天的故事是最戲劇性的其中之一個。馬爾谷生動的筆觸,讓我們感受到耶穌好像有點不耐煩,甚至好像在生那位父親的氣。那位父親來求問耶穌,說了這樣的一句話「你若能做甚麼」。耶穌重複:「你若能」,再續說:「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好像在慨歎他信德的薄弱。但他一點也不介意,反說出聖經記載中最美麗動人的禱文之一:「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耶穌遂亦滿足了他的祈求。

「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一方面承認自己需要幫助,另一方面亦承認天主已給自己賞賜了的恩寵。這禱文成了很多人的神慰之源;也是我們當模仿的禱詞。

很多人不介意自認「小信德」,借詞懶於祈禱,疏於履行使命。其實,自認「小信德」包含著責怪天主不多賜信德之嫌。這與那位父親的態度,截然不同:他信,但他知道自己的信德需要補足,他在懇切呼求主耶穌加強他的信德,俾能見到耶穌的大能要顯行的奇蹟。



主耶穌,我信,求你補助我的無信,教我全心依賴你,相信一切為你都是可能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