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六 )
聖灰瞻禮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進堂詠,我們祈求仁慈的天主俯允,按祂豐厚的仁慈眷顧我們;在集禱經,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我們聽到依撒意亞叫我們以義德重整生活的要求;聽到耶穌召叫罪人。儘管這些經文包含著嚴以律己、罪惡存在的意識,教會總是以基督的心腸向我們講話。儘管耶穌如何嚴厲的挑戰我們,祂總不會讓我們因絕望而悲傷。所以,依撒意亞許諾只要我們更新我們的生活,就會「喜樂於上主」。肋未就是因為耶穌召叫了他,遂喜不自禁,要在家中擺設盛筵,慶祝一番。 無論基督徒怎樣克己補贖,怎樣守齋祈禱,最重要的都是要有一顆喜悅的心。我們在感恩祭中喜樂地慶祝我們被天主召叫。我們可藉四旬期的克己守身,學習更喜樂於上主;就如肋未體會到耶穌的接納而喜樂地回應一樣。讓我們都在修和聖事中,體會天主怎樣透過寬恕和醫治,接納我們,重新振作我們,使我們能滿懷喜樂和平安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



上主,請寬恕我們的過犯,改善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在一切事情上喜樂於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