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甄選禮)
申命紀 26:4-10
聖詠 91[90]:1-2,10-11,12-13,14-15
羅馬書 10:8-13
路加福音  4: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神恩勝誘惑

耶穌在高山上看到的萬國權勢,在通訊科技幫助下,也成為現代人的誘惑。魔鬼明認那是牠可運用的權柄,引誘人朝拜牠。不過,只要一次因貪權勢而朝拜牠,就會淪為魔鬼的奴隸,很難逃脫牠的魔掌,因為捨不得放棄權勢。

為甚麼必要望向魔鬼指給人看的東西?申命紀引導以民在幸福中回望天主賜予土地之恩。聖詠更進一步,說人在患難中,也可指望上主救援。基督雖是天主子,但在面對魔鬼的誘惑時,祂也是個生於世上的以色列人,祂於是回望舊約的天主,用三句申命紀中的說話趕走魔鬼。回望天恩,真是擊退魔鬼的有力武器。

身為新約的子民,我們比舊約的以色列民有更大的天主恩典去仰望。這恩典就是聖保祿宗徒論及的聖言。這聖言已經為信祂的人贏得死而復活的救恩。這救恩是聖言付出代價而得的,完全相反魔鬼迫人付出代價。這救恩也是恆久的,相比之下,魔鬼給予人的世上權勢,實在太短暫了,一經比較就可明白當受朝拜的應是天主。



主,助我們以祈禱望向四旬期所指向的你的聖死與聖復活,用這仰望去克勝誘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