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自開天闢地,人便不斷探索生命。東西方各派學說,互相輝映,卻從沒有任何哲理教義比天主親自啟示的訓誨更明確周全。沒有任何偉大人物的貢獻比得上耶穌基督對生死存亡帶來的影響更恆久深遠。

聖詠作者對舊約法律,即梅瑟五書,推崇備至,說是完善忠誠、正直光明、純潔真實,直指精神世界的高峰。現代人唯追本溯源才可了解個中互愛互重的神人關係──天主先愛了人,遂向選民指示臻至完美、尋得幸福的不二法門。以民親身體驗了,深深領略到這些奠基於宗教及倫理的法則正表徵著上主的恩慈。耶穌基督來臨,將日漸變得只重外表,刻板而冰冷的條文,徹底革新,用愛去成全法律的至上精神。

社會法制,以至宗教禮儀都會隨著不同時代而作出相應的改變,但幸福大道的精神,卻不分新舊二約,永存不替──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

若我們作事為人能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用愛開始、用愛完成,法律便不會是甚麼扼殺人的重擔。我們自然亦懂得尊重生命,接納民族、文化及主義上的分歧。



主,教導我們仰仗你的愛,步向大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