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週三我們在額上領了聖灰,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四旬期之旅,到今天剛好滿了一週。今日的讀經提醒我們另一旅程──約納依從上主的話,往尼尼微去。在上主第一次召叫約納時,他逃跑;在上主第二次召叫他時,他唯命是從,慷慨地回應了。結果整個尼尼微城都得救。

耶穌在福音中向祂的聽眾,同時也在給今天的我們重申約納的徵兆──約納聽從天主的話而成就大業──並為當時及現今的我們指出,祂本身也是一個徵兆。祂同樣聽從了父的命令,接受了派遣,踏上一個旅程,雖然祂不是往尼尼微,而是去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祂將自己交出為大眾作贖價。

當我們開始走四旬期之旅,聖經提醒我們:我們像約納,都是被派遣的;帶著聖洗的印記,我們要成為所接觸到的人的徵兆。



主,你既召叫了我們將你的生命彰顯,做信望愛德的徵兆,求你助我們好好地完成你在我們身上開始了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