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二月 第一百八十三期

 
張春申神父


感謝上天恩賜 分享大地資源

謂第三世界指的便是貧窮無力的地方,大多數是在地球的南部,它假定的第一與第二世界,即是過去曾經對立的東西集團。本月二個意向,一方面原則上宣告地球資源的終極目標,另一方面具體指出第三世界的迫切需要。一般而論,我們華語的世界尚可為此奮戰。

約創世紀的前三章為人類描寫了天地萬物的美好次序,作為人類處身的樂園,誠然是天主的美好禮物。既是禮物,人類應該飲水思源,遵照祂的旨意而應用。然而我們的祖先違背天命,遺下了原罪與它的後果。具體而論,今日,尤其出現在所謂第三世界中的貧窮,以及由此產生的各種疫病,其種類繁多,不一而足。其中之一,即是令人色變的愛滋病。

月的總意向,祈求天父之神光照,使人類確認這基本真理,即地球上的物資乃天主賜給人類的禮物,不可由少數人佔有與享用,雖然人世間有貧富之差,但是仍舊要求彼此支援,否則即是違反造物主的基本意願。於是具體而論,本月的福傳意向,提出了第三世界的各種疫病,需要全世界一同對抗,以及為之奮戰。

般而論,我們華語世界,大多在第三世界之外,因此本月的雙層意向,不論原則上,而且實際上,不只應該為之祈禱,同時也要求付諸行動。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