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前星期五
若望一書 3:11-21
聖詠 100[99]:2,3,4,5
若望福音 1:43-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兄弟情

人類的早期歷史,有加音和亞伯爾的悲劇,同根生的兄弟,最後以一身死一心死收場。魔鬼加給原祖的死亡影響,一個世代已收惡果,多麼快啊!

基督來世,召叫斐理伯跟隨祂,是主內的兄長找回本已遠去的小弟弟。這召叫只是一個開始,其後的路線是帶弟弟一直到參與兄長的死亡與復活,領他回到原祖出離的樂園家,回到基督之父面前(若14:2-3),再續原祖破壞了的父子情!召叫而顯的兄弟情,終可在天國生根,這是一位愛到以自己死亡來換取弟弟永生的兄長,是一位扭轉魔鬼佈下的死局的兄長。

回應基督的兄弟情召叫,斐理伯邀請納塔乃耳來看一看。他的目的,是以一同跟隨基督而建立人與人的兄弟情;他的方法,是引領他人到人類大兄長基督跟前,一如基督引領人覲見天父一樣。基督向人開始的愛,也可很快地開花結果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愛。

主顯節快到了,基督要顯給外邦人了。由基督而來的兄弟情不再局限於以色列了;於是聖詠唱普世大地歡呼!



主基督,我們的真兄長,願我們都可因為你的真兄弟情而得再造之恩,在天父面前歡欣踴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