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5-12
聖詠 8:2,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馬爾谷福音初段的章節,傾向將耶穌的身分描述得充滿神秘色彩,且多次刻意迴避暴露自己的身分 (1:25, 34, 43-45, 2:12, 3:12),往往只透過耳聞目睹祂的教訓及行奇蹟者 (甚至邪魔) 的口,去揭示祂背後的權威及身分的特殊。今天的章節正是其中一個例子:人們對祂的教訓所展現的權威,感到驚奇 (1:22) 及驚愕 (1:27),並猜測祂到底是何方神聖。

希伯來書的作者引用了聖詠第八篇,即今天的答唱詠,以之引證這位人子就是擁有統轄未來萬有一切權柄的天主子。但這位人子卻自甘透過苦難死亡,以成全作為拯救萬民的首領。然而,祂的目標並不止於此,而是要將祂所要祝聖的人──得以分享救恩的人──提升至與自己同等尊貴的身分,分享作為天主子女的福分,得以兄弟姊妹相稱。

昔日有幸聚集在耶穌身旁的群眾,只感到驚奇、驚愕;今天的我們,但要更深深慶幸得以認識此恩主,因享有天主子女的身分而滿懷以愛還愛的赤心。



主,世人算甚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甚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