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4:1-5,11
聖詠 78[77]:3,4,6-7,8
馬爾谷福音 2: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猶太人視病痛為罪的後果,痛苦與不自由就是身體的表徵。其實罪在心理上構成的影響更大,病徵是人不能明辨是非、人際關係惡劣、無法恩待別人。這些內在的障礙使人自私心硬、驕傲、嫉妒,自己看不到也不接受別人的勸告,在毀滅別人中也毀滅自己。

癱子懷著信德藉著親友的幫助來到耶穌跟前。他渴望被治癒,耶穌卻回到核心的問題首先赦免他的罪。在溫和慈愛的態度中,呼喚他為孩子,繼而以大能解開人眼中病痛的束縛。耶穌說:你的罪赦了!令經師和法利塞人不認同,因為只有天主才能赦罪,人不能夠。耶穌以權威命令癱子起來行走,擺脫重擔與束縛,展現祂天主子的身分,使他們大為震驚。

耶穌赦罪表達天國臨現,天父對人的寬恕,使人從破碎中復元。所以人被寬恕的經驗愈多,就愈能承認自己的缺失,需要被寬恕,修補創傷,才能活出天主子女的自由。癱子得治癒後拿床行走,表達解除束縛的同時,人得到自由,也要在生活中有所承擔。



主耶穌,你無限仁慈的大愛與寬恕,治癒了且重整了癱子的身心靈,求你將此大能也施展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也得享被治癒的經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