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4:12-16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2: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認出天主的仁慈對待,才能仁慈待人。

猶太人的傳統把人概分兩類,並自視為天主的選民。他們嚴格遵行梅瑟的法律及傳統的瑣碎規則,相對的把不守和他們一樣法律及傳統規則的人視為罪人及外邦人,並避免和他們交往,不跟他們接觸以免造成自己不潔。

耶穌以教導者、師父的形象公開與這些罪人及稅吏結交,這對遵守傳統又願意聆聽祂宣講的猶太人是一大震撼與挑戰。耶穌甚至召喚稅吏瑪竇為徒,瑪竇的職業為猶太人所輕視。當法利塞人和經師挑戰耶穌在公開場合和罪人同食共飲的異教徒行為時,耶穌的回應簡潔而有力:醫生是為病人而存在,相對的,祂來是為尋找那些需要祂治癒與引導的人。不但如醫師般治療人的身體、安慰心理,祂更是一位靈性導師,如同善牧般照顧所有需要照顧的人,重整他們的生命。祂更打破傳統猶太人遵守法律規矩的外在儀式信念,顯示信仰更是接受天主仁慈憐憫的內在恩典。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在省察中意識到你來是為了罪人,幫助我們認罪悔改,在接近你中治癒內在的封閉與自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