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8:6-13
聖詠 85[84]:8,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3: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主題是「揀選」。讀經中清楚講出天主在各民族中揀選了以色列民,與他們訂定盟約,許諾照顧他們。可惜以民沒有重視這「揀選」,背棄天主,敗壞墮落,結果天主主動解約,不再照管他們。慶幸,天主是慈悲的、憐憫的。耶穌的出現告訴我們,天主與人重新立約。而天主是次揀選不再局限於以民,而是普世性的,每人都有幸接受天主的寵召。藉著基督,天主與人和好,寬恕人的過錯。新約是無價的,但無價的背後,仍有人不珍惜這份揀選,就像從前的以民一樣以自己的私意行事,忘記天主。

福音中,耶穌揀選十二人作祂的門徒,同樣是「揀選」。祂「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為同他常在一起」。耶穌的揀選不分才能、地位、身分,門徒全都是耶穌所喜愛的。伯多祿是漁夫、瑪竇是稅吏、若望雅各伯二人則性格剛烈,號稱「雷霆之子」。他們對這「揀選」的態度是:有人起初捨棄,最後皈依;也有忠心不渝地跟隨的;唯猶達斯一人背棄耶穌,負賣了祂。



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