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聖福若瑟(司鐸)
希伯來書 11:32-40
聖詠  31[30]:20,21,22,23,24
馬爾谷福音 5:1-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近三十年來,經學家再次發現說故事的奇妙效果:天主較少說教,而多以故事形式,不論是真實的還是虛構的故事,來啟示祂的真理。所以舊約滿載發人深省,傳頌久遠的經典故事。同樣地,為了令人更易領悟天國的奧理,耶穌喜歡講比喻。很多時故事的中心人物都會是一位或是男或是女的英雄,無怪乎今天的希伯來書也談到舊約的英雄人物。今天提到的都是男性的英雄,作者在別處也談巾幗英雄。不論巾幗鬚眉,只要我們加深對這些舊約英雄人物的認識,就更能明白作者的心意。

今天希伯來書強調的,是這些英雄人物的信德,正如我們可以藉著其他聖人的故事增強望德,或更有意識地將愛德化作善舉一樣。

在所有這些故事敘說當中,天主都在其中。有時天主比較明顯的走在幕前,但更多時是在幕後。



上主,請教我們從聖人的生活中,專心細察你留下的痕跡;好更能欣賞你召叫我們善度的信望愛德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