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18:16-33
聖詠 103[102]:1-2,3-4,8-9,10-11
瑪竇福音 8: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群眾時常擁著耶穌,除了要聽祂教訓,還將病人送到祂跟前,求祂醫治。耶穌很多時會離開擁著祂的群眾(參瑪8:18),或再給他們生活的指引(瑪5:1; 11:1; 13:2)。聖史瑪竇記錄這些事蹟,是為表示耶穌給群眾解決困擾他們的問題。

今天的讀經,記載耶穌治癒病人後,便離開群眾。但有一位經師和一位門徒願意追隨祂,要和祂一起生活。經師是學者,有很高的社會地位,他想做耶穌的門徒,耶穌沒有拒絕,卻給他打了一個比喻,指出跟隨祂需要刻苦,需要放棄一切,甚至會連住宿的地方也沒有。

另一位希望跟隨耶穌的人,是祂其中的一位門徒。這位門徒並不能立刻跟隨耶穌,因為他要處理父親的身後事。耶穌用比喻來為他解決問題:「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耶穌說的第一個「死人」,是指不依天主命令來度靈性生活的人,他們雖生猶死。耶穌的意思是說:「只要跟隨我,其他的事還是交給那些遠離天主而生活的人好了」。

耶穌在這兩個比喻中,說明跟隨祂宣講天國福音和服務病弱的條件:不要懷疑和顧慮。



主基督,感謝祢賞賜了我們幸福,願我們能拋開一切煩憂,跟隨祢的步履,為人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