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星期 二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或多或少,我們都有點像多默。相信我們在兒時都也曾因一時嫉妒而變得蠻橫無理。耶穌在復活當日,給留在晚餐廳的門徒們顯現。那時,多默不在場,所以看不見耶穌。他為甚麼不在呢?之後,門徒告訴他,說看見了主,多默似乎因嫉妒,也似乎因痛恨自己不在場,而固執地拒絕相信耶穌真的復活了。多默的反應許是幼稚、不成熟;許是因為失望而沮喪,而憤慨,複雜的情緒,兼而有之。

福音說,八天之後,耶穌再次在晚餐廳顯現,這次多默在場了。耶穌似乎有意給他一點時間作反省,同時也好消消他的悶氣。無論如何,多默再沒有要求「證明」了,反之,他喊出福音記錄中最深湛的宣認:「我主!我天主!」。

教會在聖週六的復活節夜間禮儀中,稱我們可因亞當的墮落而歡慶,因為,因了亞當的罪,基督降生救贖普世。照樣,多默人性的軟弱、稚嫩,甚至多疑,衍生至深的信仰,也成了我眾的祝福:「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人,才是有福的」。



主啊,請增強我的信德吧,叫我常能宣認祢為「我主!我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