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1:5,8-20
聖詠 34[33]:7-8,10-11,12-13
瑪竇福音 8: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市瑪耳悲劇的愁雲慘霧到今時今日仍未消散。亞巴郎兩個兒子有相同的祝福。原本許給亞巴郎使他的後裔成為一個大民族的祝福,現在由依撒格繼承:「只有藉依撒格,亞巴郎的名才能傳後」。至於依市瑪耳,天主說:「我也要使他成為一大民族,因為他也是你的兒子」。

可悲的是,人的作為往往抗衡天主的計劃,將恩許變成紛爭。我們不要急於將反省集中到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的衝突,事實上,很多民族在懷疑、怨恨,甚至敵視其他民族。難怪在惡言相向,劍拔弩張之下,戰爭一觸即發。我們仍未體會在發動每場戰爭的,是人的心。依撒格和依市瑪耳一同嬉戲,依撒格的母親卻惆悵不安:猜疑、厭惡、恐懼。最後導致依撒格和依市瑪耳分離,並且陷於衝突。



主,祢藉著聖詠作者向我們許諾:凡尋求祢的,都不缺任何福樂。祢的正義與和平明顯是我們渴望藉著信望愛德而能結出的福樂美果。主,仰仗祢的仁慈,求祢滿足我們的渴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