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3:1-4,19;24:1-8,62-67
聖詠 106[105]:1-2,3-4,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大多數人都經歷過升學、求職的面試,有管理學專家指出,取錄的決定往往是在面試剛開始的數秒鐘內便已成定局。今天福音以相當簡單的文字,描述耶穌召叫瑪竇的過程,會不會就是這種情況呢?

或許,我們可以先想想,耶穌是在甚麼時候決定:「就是這個了!」在祂經過稅關與瑪竇四目交投的一剎那,還是在瑪竇成為稅吏,被指為罪人之前,甚至是在他還未出生以前……恐怕這已經超出瑪竇的經驗了。然而,在創世紀中,亞巴郎大費周章為兒子依撒格選妻的描述,或許能幫助我們認識天主對揀選以色列子民的母親,也是何等慎重──必須要「就是這個了」。

從瑪竇和聖祖的召叫,反觀我們自身,當天主聖言正對我們說:「就是這個了!」時,我們怎樣回應。在一句「跟隨我」以後,我們會怎樣作出決定。福音中省略的部分,相信可以給予我們更多空間,默想我們的回應吧!



主耶穌,祢從太初便揀選了我們成為祢的子民,求祢幫助我們繼續在生命中聆聽祢的呼召,並能大方地回應和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