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星期 一 )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
羅馬書 8:35,37-39
聖詠 16[15]:1-2,5,9,10,11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接一個大大小小不同的抉擇,是對生命價值觀的取捨;小至購買一份報刊,大至對生命終向的追慕。

保祿宗徒在書信中向信徒提出了關係一生的問題:誰(甚麼)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這答案在福音中毫無保留的展示了──當我們選擇放棄耶穌宣示的天國大憲章的價值觀,我們同時也作了放棄與基督的愛相通的抉擇,放棄以屬於天國為終向的決定(瑪5:3,10)。為基督徒這名義來說,這是多大的損失與羞恥?!

今天我們紀念一眾為追慕聖道,渴慕與基督的愛相通的中華諸聖。他們堅持了比現世生命更超越的價值,而作出了重大的代價──自己的生命,因為他們深信言出必行的天主已忠信地履行了祂的承諾。這也為我們樹立了不朽的榜樣。

曾聽說過在迫害中容易使人變成殉道者,但魔鬼似乎已不再喜歡用這種強硬手段去使人遠離天主,而改用了現今花花世界中灑上糖衣的軟性誘惑;來自朋輩及傳媒的價值觀,使人疏於警惕而散漫。也許,這就是再反思真福八端的時刻了。



主,唯有祢有永生的福樂,請堅定我們,時刻意識導致我們與祢隔絕的危機,糾正我們的方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