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46:1-7,28-30
聖詠 37[36]:3-4,18-19,27-28,39-40
瑪竇福音 10:16-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派遣門徒傳揚天國的使命時,提醒他們將可能碰到的處境。他們可能會遭遇到反對福音的人的抗拒和迫害。耶穌從起初就毫不害怕告訴門徒會碰到的困難,提醒他們,凡跟隨祂的都必須背起十字架。因此,在出發前,耶穌嚴格的在考驗他們是否會接受。

傳揚天主的國,並非如世俗的接受或得到一份工作。依納爵神操第93條說:「耶穌的志願是征服全世界,征服所有的仇敵,然後進入天父的光榮。誰願跟隨祂,該同祂一起勞苦工作,將來也要同祂一起享受光榮」。耶穌為天國的來臨犧牲自我;一個國家的建立是靠一群人的奉獻小我,以辛勞、眼淚和血汗奉獻給他們的國家。在人性上,這不是許多人樂意接受的。傳揚福音是跟隨老師或主人的腳步,祂首先為我們犧牲了自己。在嚴苛的情境中,接受派遣就如羊進入狼群中。按依撒意亞的預言,未來默西亞的王國內,豺狼將與羔羊共處,母牛和母熊將一起牧放,在祂的聖山上沒有人作惡。這是預言耶穌第二次來臨時,所有的受造物都將在耶穌的統治下合一,但是在現世已能預嘗。



主,請幫助我耐心地、喜樂地,接受宣講天國來臨所碰到的迫害或逆境。請增強我的信德,賜我勇氣,不退縮,只望承行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