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8-14,22
聖詠 124[123]:1-3,4-6,7-8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囑咐祂的十二門徒:「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瑪10:38)。當我們明認耶穌是主,跟隨祂時,祂會對我們有這個期許。唯有我們愛上自己背上的十字架,才配得上是祂的門徒,分享祂的永恆生命,得天國的賞報。

我們的十字架,可能是我們的家庭,也可能是我們的工作。耶穌說祂來是為賜給我們一個豐盛的生命,但豐盛不代表一帆風順,事事隨心所欲。相反,耶穌沒有免去我們生命中的困難和痛苦,我們仍然要面對。我們可從祂的一生學習怎樣面對困難痛苦,怎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耶穌雖然貴為天主子,但為承行天主的旨意,祂降生成人。即使最後被自己所愛的人背棄,祂仍沒有退縮,反而勇敢面對,最後死在十架上。畢竟死亡不是終結,天父使祂光榮復活,獲享永恆的生命。

生命中的十字架也許會令我們跌倒,叫我們退縮。可是,若果我們真的信靠耶穌,效法祂,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嘗試跨過生命的種種困難,將會經驗到一個更懂得寬恕、更敢於去愛、更樂於犧牲的豐盛生命。



主耶穌,請教導我們愛上自己背著的十字架,跟隨祢,經驗更豐盛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