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2:1-15
聖詠 69[68]:3,14,30-31,33-34
瑪竇福音 11:20-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古有名言: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耶穌對苛辣匝因、貝特賽達、葛法翁三城的譴責卻是福音。耶穌提醒:天主的恩賜一定有其超性作用,使原本靠個人能力不能達到的竟能達成。所以,人可善用天主的恩賜,更新復興。出谷紀中小梅瑟的偶遇,是天主在惡人中保護善人,但梅瑟長大後,竟自招罪孽,使自己不能活於埃及。至若翰洗者來到,見三城的罪孽,而為他們守齋、克苦、作補贖。三城的人反譏笑他是苦行僧。然而,耶穌在這三城接受了一些罪人的悔改,與他們同食共飲慶祝新生;人又批評祂與罪人同流合污。當有人積極勸化、提醒及為自己的罪而受苦,為自己的悔改而高興時,這好比一個又一個循循善誘的祝福,是教育者的苦口婆心。若翰洗者及耶穌為這三城所做的,反遭奚落。這是教而不善,告誡而不改的頑劣行為。久而久之,成了固執於惡的習慣與態度,更成了三城的民風。耶穌指出他們終極的命運是禍!因為這三城不是個人偶然不知不明的缺失,而是經過提醒與指引後,還不悔改。這樣的人不只一個,而是一群;不只一群,更是鄉連鄉,城連城的對抗恩寵與機遇。雖然他們(我們)這樣任性,耶穌仍不斷提醒。



主耶穌,寬恕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